February 19, 2013

测验烦恼

1-你是否常觉得技不如人,很多事情做得没有别人来得好?
  有时会,可能自己没有那方面的细胞

2-觉得跟周遭的朋友相处得都不好?
   不太会,大致上跟大家都还不错,有小部分人会让我很气

3-觉得自己EQ很差,动不动就会乱发脾气?
   心里会很气,不过通常只敢在房间里发泄

4-你有分析过你通常都是因为什么而生气的吗?
   对某个人的处事方法长时间不以为然,愤怒一直在累积

5-你生气的时候容不容易口出秽言?
 不太会,除非对方不讲理才会骂他

6-你认为周遭的朋友都很现实吗?
   虽然现实的也不少,可是也多半跟自己处的不好


7-觉得自己比较自我,不容易站在对方的立场来想?
   不太会这样,反而人家还常常说我想很多

8-你美好的回忆多吗?通常是关于哪些事情呢?
     还不少,有很多事情从不同的角度看都很有趣

9- 不太习惯自己一个人,有时会觉得纳闷?
    朋友也有自己的事,三不五时保持联络就好了

10- 独处时,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呢?
    觉得还好,人前人后其实不会差很多

11-觉得心情不好时,会不会找朋友聊天?
  不会,觉得这是自己的事

12- 你平常都会从事何种休闲活动呢?
     静态的,例如看书,听音乐,或是逛书局


结果:
要放弃执着!
你本身对周遭朋友的配合度高,也很重感情,所以你的烦恼也容易受这两个因素来左右影响。你身边是不是常出现一些自私自利的人?为什么另一半就是听不见你的要求?朋友眼中的你又是怎样的人?放弃执着吧!有时过于执着自己本身的正当性,反而容易让你失了分寸,忘了当初自己坚守的原则。
建议:有时做点跟平常不一样的事,别老是想着不愉快。有时要相信自己,相信不顺从总会否极泰来,套句梭罗的话:“你怎么想自己,也就决定了你的命运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好久不见

好久没有写部落格,终于能登入进来。。 看看往事回忆,以前的事在脑海中浮现。 看看11年前的我,和现在变化,有点变化呢。。 开心回到部落格,晒一下我被蚊子🦟咬,哈哈哈 有时间会更新